卡地尔·布热汗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大桥乡塔合塔村

日期:2021-01-22
来源:阿克苏地委组织部
【字体: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大桥乡塔合塔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卡地尔·布热汗

同事眼中他是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好干部,村民口中,他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好巴郎”,他就是拜城县大桥乡塔合塔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卡地尔·布热汗。

自2018年担任操作员以来卡地尔·布热汗充分借助党员(远程)教站点资源丰富、传播快捷的优势,积极组织村里的党员群众开展党的政策法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农村实用技术等内容学习培训,在全村营造了“学习明理、勤学知新”的良好学习氛围。今年以来,卡地尔共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各类培训50余场次,累计培训党员群众1100余人次。

卡地尔·布热汗坚持定期维护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设备

在组织好日常学习教育的同时,卡地尔·布热汗经常入户走访辖区群众,全面了解村民最盼最忧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自己的真心真情,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塔吉木·艾沙是村里的孤寡老人,一直沿用老经验管理农作物,耗时耗力但产量不高。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带着资料“上门送教”,经常邀请村里的“田秀才”“土专家”手把手指导老人科学种田。如今,塔吉木大爷家的种植的玉米亩产量较以前增加了近100公斤。

疫情期间,卡地尔·布热汗为群众免费运送生活物资

与此同时,卡地尔还主动发挥自身特长经常为邻里乡亲免费安装、调试、维修卫星电视。自学新媒体技术,使用手机拍摄家乡变化、科学种养殖小知识等微视频,作为村里的“乡土”教材,教育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进一步增强科学种养殖本领。如今,塔合塔村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外出务工等方式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点赞:
卡地尔·布热汗-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