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

巴州焉耆县五号渠乡上五号村

日期:2021-01-22
来源:巴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巴州焉耆县五号渠乡上五号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杨浩

“通过近期的学习,知道我的辣椒种植到底哪儿出问题,为什么产量上不去,辣皮子怎么晾晒品质才能更好,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听到村民们的交谈,焉耆县五号渠乡上五号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杨浩笑了。

杨浩与辣椒种植户交流

自2017年担任上五号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以来,杨浩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资源给村民讲解农作物科学种植技术,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开展政策法规、种植养殖、林果修剪、泥瓦砌筑、电商销售等实用技术培训不下百次,参学党员群众达5600余人次。

杨浩调试设备做好集中培训前的准备工作

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杨浩建议村“两委”将焉耆辣子和辣皮子打造成村里的“品牌”,动员更多的农户种植辣椒。同时邀请县农村农业局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手把手教村民科学种植技术,提升产业发展品质


经过了几年的锻炼杨浩自信地说:“作为一名村级操作员,只会操作设备那还远远不够,你还得通过学习掌握一些适用于本地发展的实用技术,只有掌握了这些技术灵活运用的工作当中,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操作员”。

点赞:
杨浩-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