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焕

哈密市伊吾县伊吾镇机关

日期:2021-01-22
来源:哈密市委组织部
【字体:

哈密市伊吾县伊吾镇机关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王玉焕

王玉焕担任伊吾县伊吾镇机关党员(远程)教育站操作员的11年来,工作勤奋努力、踏实认真、服务热情爱岗敬业,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

作为镇机关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负责人,她及时帮助各村操作员解决遇到的各类难题,并督促村站点高质量完成每月集中学习任务。同时,机关站点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城镇治理”“远程教育+文娱活动”“远程教育+再就业培训”“远程教育+计划生育”“远程教育+学生教育”“远程教育+老龄工作”六大模式,将远程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提升了远程教育生命力镇机关站点全天对外开放,随时帮助有学习需求的党员干部群众查找需要的教学资源,提供市场信息,使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技术专家”、“市场顾问”。2020年以来,王玉焕已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开设技能培训班16余场次,培训人数已超400余人次

王玉焕在积极备课

伊吾镇党员沙依提·依不拉音承包了镇上的一个冷水鱼养殖中心,不懂技术、缺乏养殖经验,开春时出现成鱼大批死亡现象。她得知情况后,从平台筛选出一批水产养殖技术方面的视频,现场送教,帮助他想办法出主意。沙依提·依不拉音通过学习观看《池塘养鱼技术》等资源,明白了池塘注水换水保持水体氧气充足的道理,掌握了给鱼塘和鱼体消毒的技术,并将理论用于实践,鱼苗存活率提高了不少。看着池塘里活蹦乱跳的鱼, 沙依提·依不拉音开心地笑了。现在养殖中心工作人员个个都成为了养鱼行家,该养殖中心的有机无污染冷水鱼因肉质鲜美已成为当地各大餐馆的一道特色菜。沙依提·依不拉音终于冲破了鱼塘零收入的状况,仅2020年一年,这个占地只有6亩的小鱼塘实现了5万余元的纯收入。

点赞:
王玉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