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加尔村

日期:2021-01-22
来源:阿勒泰地委组织部
【字体: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加尔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

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原来是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加尔村的一名农民。2016年,还是预备党员的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初次接触党员(远程)教育,就被深深的吸引,从此对党员(远程)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村上组织党员学习,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都会积极的参加。因为表现突出,2017年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当选为一名村干部,刚刚参加工作的她,对很多工作都不熟悉,对党组织的工作更是没有头绪。在参加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中,她发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就是一个宝库,是强化自身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的一个非常好的渠道,只要一有空,她就会缠着村上的操作员帮她下载各种学习资源,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在合作社与社员一起查看商品信息销售情况

为了方便学习,她主动向操作员学习计算机基本操作技术,自己在党员(远程)教育资源库中下载学习资料。她不仅自己学习,还通过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推广农牧业种养殖技术。

2019年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为了提升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她把每周五定为党员、村干部的固定学习日,按时组织学习党务知识、政策理论,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村干部、党员的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为了引导、鼓励本村妇女积极学习实用技术,拓宽致富门路,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牵头成立了“舒丽梵刺绣合作社”。通过两年的努力,合作社实现了人均增收5000元的目标,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引路人”“好帮手”。


点赞:
古丽孜依拉·卡力木汗-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