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麦提·玉苏甫

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下马勒恰瓦克村

日期:2021-01-25
来源:哈密市委组织部
【字体:

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下马勒恰瓦克村党员艾麦提·玉苏甫

“作为一名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下马勒恰瓦克村党员艾麦提·玉素甫的座右铭。

艾麦提·玉素甫教村民学习电商知识

大学毕业后艾麦提·玉素甫回村转接党组织关系的时候,村党支部书记通知他要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在一次党员(远程)教育学习中,他看到很多脱贫典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的典型案例,艾麦提·玉素甫深受启发,作为大学生的他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在后面的日子里,艾麦提·玉素甫每次党员(远程)教育学习都是第一个到,时常向村党支部书记请教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艾麦提·玉素甫也尝试过开商店、开餐馆,生意并没有他预想的那么好,经过仔细琢磨,发现自己缺乏管理经验和经营知识,于是他把店面盘了出去,到乌鲁木齐市学习工商管理。

艾麦提·玉素甫做生意

经过不断努力,2018年艾麦提·玉素甫自学考取了工商管理大专文凭和法学专业本科文凭。这次的学习经历让他受益匪浅,回到家乡后,在党支部和家人的鼓励下,他再次在自己家附近开了一家超市,由于货品齐全、价格实惠,前来购物的人络绎不绝,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他又在自家超市旁边开起了打字复印店和火锅店。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他经常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招聘的9名店员都是本村低收入群体通过一人就业带动家庭增收,他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点赞:
艾麦提·玉苏甫-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