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民族运动会,精彩看不停

日期:2023-03-13
来源:新疆访惠聚
【字体:

白云像骏马草原披彩霞

天山南北石榴花绽放在博尔塔拉

……

9月13日,在博乐市赛马场,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来自14个地州市和兵团的15支代表队组团参赛,1752名各族运动员将在赛马、板鞋竞速、赛骆驼等线下13项运动项目中尽展风采。


向辖区商户宣传

运动会开幕前,博州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发挥优势、靠前服务,为大赛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本届运动会主会场设在博乐市南城区街道前程社区,为办好“家门口”的运动会,博乐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民政局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两委”引导沿街商户、物业公司,为运动员和游客提供饮水、充电、零钱兑换等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件喜事,还是展现博州各族儿女精神风貌的一次机会。运动会期间,我们将立足基层一线,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赛事顺利进行贡献一份力量。”工作队长苗燕燕说。


运动员正在练习射箭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16个竞赛项目(13个线下、3个线上)、10个表演项目(全部为线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组织进行。

竞赛项目既有传统的赛马、刁羊、赛骆驼等,又新设了和球、托格孜胡马拉克棋等新项目;表演项目既有达瓦孜、姑娘追、马上角力等民族特色鲜明的比赛项目,又有健身操、太极拳、广场舞等各族群众喜爱的大众项目。


健身操训练

作为线上表演项目,民族健身操运动员在精河县体育馆内正在录制表演视频。为了让参赛运动员专心备战,人保财险精河公司、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精河执法大队驻精河镇云展社区工作队与社区“两委”主动作为,为运动员协调训练场地、发放饮用水和常备药品,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在体育馆训练的两个多月里,十分感谢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的帮助。我们在前方加紧排练,他们在后方做起‘服务管家’,让我们心无旁骛地准备表演项目,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好名次。”运动员明·明芽说。

线上项目紧张录制的同时,线下各类比赛项目的运动健儿也在积极备战。


高脚竞速训练

脚踩网兜、握紧竹竿……在温泉县体育场内,高脚竞速项目运动员踩着高高的“竹马”,在田径场上急速飞奔。虽然看起来轻松,但想要踩着“竹马”跑起来可不容易,一般人训练站立平衡就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工作队挖掘具有潜力的村民主动报名参赛,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邀请专业运动员指导参赛选手训练。

克木巴特·阿可提是高脚竞速项目参赛选手之一,他说:“我从4月底开始练习,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技术有了很大提高。这次能代表家乡参赛,感到很自豪,我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团结、进步、和谐、奋进。全疆各族运动健儿相聚博尔塔拉,逐梦未来,博州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将积极发挥作用,做好赛场秩序维护、人员引导、运动员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举办、精彩纷呈。

(博州“访惠聚”办公室 姜廷廷、杨丽玲 供稿)

相约民族运动会,精彩看不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