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日期:2023-03-18
来源:新疆访惠聚
【字体: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区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员、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振聋发聩、令人警醒。”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英阿尔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娣谈到,我们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风清气正;引导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为民的“第一粒扣子”,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干部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送学送教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今后,我们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等资源,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不断丰富和充实各族群众精神世界,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内化为各族群众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各族群众的行动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教育工作者,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开展教育帮扶和送学送教活动,帮助辖区青少年提高文化素养,拓展课外知识。”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工作队员齐春梅说。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街道延安东路社区打造“民族团结你我他”“邻里交友长廊”“民族团结大舞台”等平台,组建红色宣讲队、文艺队,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60余场次,促进辖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民族团结大院(小区)’为阵地,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社区党总支书记魏宇辰说。


搬运草料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我将带领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继续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不断发掘乡村旅游资源,鼓励发展庭院经济、开办农家乐等拓宽增收渠道,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小西沟村党总支书记马义贵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坚信,只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国家就会越来越强大,人民就会越来越幸福 。”巴楚县阿瓦提镇巴格齐村老党员阿布拉·依明热泪盈眶地说。


抢收黄芪

当前是牛羊养殖户储备牲畜越冬饲草料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储备充足,确保牲畜安全越冬,鄯善县人民检察院驻连木沁镇布拉克阿勒迪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方协调草料,协助物资运输工作,帮助养殖户储备饲草料500余吨。同时,为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养殖户运送饲草料1000余捆、玉米料300余袋,有效解决了养殖户遇到的实际困难。

“‘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修春秋说。(黄婉莹、李银刚、都满·热孜拜、李依芮、王佳、黎霞、高俊杰 供稿)

迈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