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抓服务 聚合力 建平台”积极创建“五个好”党支部

日期:2023-02-07
来源:昌吉市党建网
【字体:

近年来,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六有”标准,打造以“服务非公企业、团结凝聚群众、促进服务发展”为主题的党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

聚焦依法治理好,提升党组织学习力。注重党员干部法治宣传教育,做到普法有热度。将普法教育纳入党支部学习及党员职工日常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法治教育,用好“学习强国”“石榴云”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日+专题研讨+“碎片化”时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严格落实党支部委员带头学、党员宣讲等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开展业务、法制等各类培训,力促党员职工提素质增才干。

聚焦凝聚人心好,提升党组织引领力。建立“一帮一、对对红”机制,在车间、部门之间开展“手把手、一对一”结对帮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促进新老员工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优势,在企业宗旨、技术创新、员工福利、绩效考核等方面,积极为公司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倡导争创“业务尖子、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各项活动,真正让员工体会到“基层一线党旗亮,组织带动在身旁”的良好氛围。

聚焦文明创建好,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党支部积极开展“立足岗位比贡献,党建引领创品牌”主题实践活动,促使每名党员成为各个岗位的排头兵和推进企业发展的先锋队。组织党员职工、群众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文艺汇演、体育竞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不定期与园区其他单位党员职工开展篮球、乒乓球等友谊比赛,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前往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50多位老人送去关怀;为木垒县、昌吉市部分乡村捐赠43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推动发展好,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责任区,在公司橱窗、车间门口等显著位置亮身份亮承诺,公司管理层党员在办公室设立“党员模范岗”,既公开接受职工监督,又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来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质量,达到优化服务、转变作风、群众满意的效果。党员职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广泛开展自主创新、技术攻关、献计献策、安全保障等活动,促进产品升级换代,奋力开拓市场,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和市场占有率,激发党员职工攻坚克难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聚焦堡垒作用好,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明确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考勤、党员管理等相关制度。配强配齐支部力量,将5名党性修养好、熟悉党建工作、精通公司业务的骨干党员充实到党支部班子,不断增强党支部领导能力。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轮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力促进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政企共赢。引导专业技术人员、生产经营能手、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党员队伍,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抓服务 聚合力 建平台”积极创建“五个好”党支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