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乡村振兴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行业产销两旺

日期:2021-04-12
来源:天山网
【字体:

今年以来,开发区纺织企业鼓足干劲、抢前抓早,开足马力生产,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1-2月,开发区8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产值15.9亿元,同比增长37.22%,占规上工业总产值50%。

4月1日,在开发区天山雪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生产景象:车间内,2条现代化有网棉胎生产线、18条无网棉胎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在机械设备的自动化操作下,数吨棉花原料被送上生产线,经过洗棉、梳棉、铺棉、绕纱等15道工序,一床床棉被走下生产线。

4月1日,库尔勒天山雪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运输打包好的棉被。

天山雪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新介绍,公司用新疆独特的生态棉花,通过千叠万磨等特殊工艺,生产出的棉被轻柔、透气、贴身,颠覆了传统棉被厚重、易板结的缺点,可媲美任何羽绒被及蚕丝被。今年1-3月,企业实现产值800万元,同比增长30%。在车间生产现场,车间工人阿不都热合曼·牙生介绍,公司的现代化生产线的使用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升日产能、减少企业成本等方面发挥了巨大成效。

4月1日,库尔勒天山雪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整理棉花原料。

十三五时期,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不断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初显成效,为发展全产业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2月,纺织行业市场及价格回升明显,重点产品粘胶纱价格同比增长15%,粘胶纤维同比增长33%。其中,中泰纺织、金富特种纱、富丽震纶、利泰丝路等龙头企业累计实现纱产量6.5万吨,同比增长25.4%;粘胶纤维6.5万吨,同比增长12%。产量和价格“双提升”推动该行业近九成企业的产值实现超30%以上增幅,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态势。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行业产销两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