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乡村振兴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合作社引领种植户增收

日期:2020-12-29
来源:伊犁日报
【字体:

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查看豌豆苗生长情况。

天山网讯(记者孙艺男摄影报道)12月24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达达木图镇旺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虽然户外白雪皑皑,但蔬菜基地大棚内却温暖如春。当日,在该基地育苗大棚内,合作社技术员熊志明正在指导种植户用穴盘育苗。

今年,旺达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共育苗20余万株,主要有西红柿、辣椒、茄子等,预计明年1月中旬出苗。“根据菜苗的生长需求,要对其进行精准施肥、调温、通风等,同时每天至少3次调控温度和湿度,以确保出苗率。目前,我们正抓紧时间育苗,让农民尽早栽上苗子。”熊志明说。

达达木图镇是伊宁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生产的蔬菜占伊宁市供应量的50%以上。该合作社蔬菜基地成立于2008年,共有1800多座温室大棚。合作社成立以来,通过采取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模式,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该镇种植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基地在生产旺季每天可向伊宁市供应百十吨小白菜、辣椒、西红柿等几十种蔬菜。除蔬菜种植大棚外,达达木图镇还有花卉种植大棚112座,是州直各县市主要的花卉供应基地。

伊宁市:合作社引领种植户增收-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