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新源县:“三种模式”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日期:2023-02-03
来源:新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新源县积极推行“培训需求调研、讲师队伍提升、跟踪回访问效”的“立体式”党员教育教学模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开展需求调研,精准制定“课程菜单”。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面向全县党员发放《党员教育培训需求调查表》,广泛搜集培训需求;结合各部门单位、乡镇村(社区)党员培训目标任务,综合分析汇总培训需求;征求培训主体单位部门、专(兼职)教师意见,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截至目前,建立了以政策理论、实践教学、素质教育、专业提升和党性教育等5类必学课程,开发10个特色课程、4个精品课程,切实做到教学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实用。

打造名师团队,精心选派“师资队伍”。发挥县委党校的培训主阵地作用,提升各领域讲师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构建多渠道教学资源师资库,储备各类讲师59名,红色教育宣讲员23名。

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拔尖人才、乡土人才、高校教授担任兼职讲师,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进行专题辅导,促进党员思想提高、能力提升。邀请各企业精英、工程师、技术员,对参加技能培训党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技术水平和工作驾驭能力。组建红色教育讲师团,强化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培训力度。

深入跟踪回访,巩固党员培训“学习成效”。要求每名学员培训返岗后向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学,按照每期培训学员25%的比例进行回访,通过谈话了解、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跟踪了解学用转化成效。对在职党员重点了解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农牧民党员重点了解党员在致富带头、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表现,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新源县:“三种模式”提升党员教育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