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精河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2023-02-03
来源:精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精河县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发展,着力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的协调运行机制,把服务融入百姓生活,推动社区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管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有效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创建行动,通过单独、联合等方式指导组建物业企业党支部8个,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系物业服务企业,指导党建工作。27名社区“两委”干部和物业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助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推动小区从物业管理到业主自治、多方共治转变。社区党组织牵头建立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制定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定期召开会议,协商解决小区基础建设、物业管理服务、文化服务等各类居民关注的民生问题400余件。

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色物业议事厅”,广泛听取群众心声,重点解决业主“关键小事”,对居民反映的安全隐患、基础设施等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精河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