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民丰县:“学、严、实”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日期:2023-02-07
来源:和田党建网
【字体:

近期,民丰县以“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为契机,以“学、严、实”三字决为抓手,狠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坚持“学”字为先提认识。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系统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开展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制定计划、开展测试、张榜晾晒,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进行反复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实行乡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工作队第一书记带头上党课、开展座谈讨论、轮流发言等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夯实以学促改的思想根基。依托手机APP等线上平台举办村(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干部群体教育培训5期受教育2600余人次,带动党员干部撰写各类心得体会500余篇。如: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驻民丰县若克雅乡阿奇玛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活动日、上党课等机会,坚持第一书记带头讲、“四老人员”跟进讲、党员赛着讲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村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共邀请党员宣讲6场次。

坚持“严”字当头转作风。坚持“严”字当头,以党的二十大各类培训为契机,设立培训督查组,派专人抓好请假备案等制度落实和学风督查工作。做好会前“三个讲清”,讲清培训要求、讲清课堂纪律、讲清参学方式,进一步明确参学群体,严肃课堂纪律;会中坚持定时调度轮巡,通过查看学员在位情况、参训状态、学风会风,确保学员参学率和培训纪律,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行为上规范起来,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会后采取现场提问、闭卷考试、成绩通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检验党员干部的培训成效,倒逼党员干部责任落实,全身心投入“充电”当中,形成了人人重能力、个个抓学习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开展村干部、工作队员、离退休老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3期13天,500余人受到教育。如:民丰县委组织部、党校、人社局驻安迪尔乡和谐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针对本次专题培训,对请假人员做好核实,全力保障参学率;对参学人员建立一人一档,每日学习有笔记、有心得体会,确保学得懂、入得心、落得实。

坚持“实”字为要促落实。在工作中坚持“实”字为要,始终把重实效、见实效贯穿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全过程。立足“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基层党组织“领头羊”作用,教方法、理思路、明重点。创新宣讲形式,组建文艺宣讲队,采取“宣讲+文艺”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邀请县处级领导干部、地县两级专职讲师授课,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00余场次,3000余名群众受到教育。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民丰县尼雅乡先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民间艺人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队,采用“宣讲+文艺”形式,把舞台搭到村民家,用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领会好。

民丰县:“学、严、实”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