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柯坪县:深挖细培非遗人才队伍

日期:2023-03-16
来源:柯坪县委组织部
【字体:

柯坪县通过深挖掘、重培育、促发展、强服务,让非遗人才在新时代社会发展中焕发活力。

该县将非遗文化传承纳入全县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柯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领导小组开展非遗文化普查行动,建立64名非遗传承人信息库编印《柯小驼系列非遗集萃》为非遗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提供依据和指导

围绕柯坪木勺、花毛毡等7个非遗项目,建成非遗人才培训基地,培育非遗人才16发挥非遗“传承人”名师效应,吸引当地群众了解、学习、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着力形成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中青”人才梯队通过建设柯坪县文化遗产展览馆、农民画馆举办非遗传承人培训班等方式,营造文化浸润的社会氛围

据悉,柯坪县以春节、古尔邦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传承非遗经典”等展演活动6场次设计“非遗研学之旅”“非遗体验之旅”等10条非遗旅游线路,开展非遗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活动33场次有效激发了非遗人才干事创业的信心。同时,出台《柯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实施办法》《柯坪县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等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加大对非遗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非遗传承人的荣誉感。

柯坪县:深挖细培非遗人才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