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英吉沙县:“三措并举”抓实党员教育工作

日期:2023-03-22
来源:英吉沙县委组织部
【字体:

英吉沙县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以抓平台融合、抓资源共享,抓队伍培育“三措并举”,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

抓平台融合。结合体验式教学,把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心(国学书院)、芒辛镇恰克日库依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乌恰镇第二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在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时,围绕文化润疆、民族团结等专题,以观摩式、互动式教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实效,推动全县各类教育教学资源融合。2022年以来,在现场教学点开展培训6期,培训党员干部950余人次。

抓资源共享。结合“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译制50部以科普、法律、文化、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资源,进一步丰富接地气的本土党员教育资源。创建32个地区级党员(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充分用好远程教育平台的资源优势,规范化开展基层党员集中学习、站点学用活动,兜底抓实基层党员日常教育。

抓队伍培育。举办14期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班,组织岗位练兵,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工作者专业化能力。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各类培训,把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落实落细,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英吉沙县:“三措并举”抓实党员教育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