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库车市:以奖促干以训提能 充电赋能再出发

日期:2023-03-24
来源:库车市零距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精通、技能熟练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近日,库车市召开2022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管理员表彰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150名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管理员参训。

表彰先进鼓干劲

发挥榜样的示范和激励作用,结合月排名和日常督导掌握的情况,对2022年度党员(远程)教育工作中的先进集体、优秀站点管理员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全市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拿出“开局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信心、理清思路、开局冲刺、开工满弓。

靶向培训促提升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课程结合党性教育和业务知识,设置远程教育操作实务、系统使用与维护等内容,针对性极强。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2023年党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安排,市党员教育中心业务骨干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体会,对相关专题和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帮助操作员进一步掌握政策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为2023年工作打下扎实的业务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政策理论基础,更让我对党员(远程)教育服务管理系统的安装使用、维护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今后,我将以更强的责任心,在基层站点‘建、管、学、用’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到站点学知识、提技能、促致富。”玉奇吾斯塘乡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李涛说。

答疑解惑补短板

“作为基层站点管理员,应该如何选择播放学习内容?”“如何发挥远教平台作用,促进农牧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让站点管理员在边讨论边学习中得到答案,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和互相提高的目的。研讨交流中,站点管理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热斯坦街道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杨鹏飞说:“通过与大家的交流沟通,我找到了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正视问题和短板,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在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上采取多种措施,使基层站点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愿意来、方便来、经常来的教育阵地。”

实践锻炼强本领

培训采取“课堂辅导+现场教学+实地指导”的方式,利用半个月的时间赴各村(社区)基层站点对设备操作、平台运用等进行实地指导,通过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发现问题、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补基层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短板”,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者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一行行笔记、一段段录像、一句句感悟,背后是参训站点管理员的所思所获。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培训,要充分汲取培训的养分,全面掌握党员教育工作的各项理论政策与目标要求,做好学用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进一步发挥好站点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库车市:以奖促干以训提能 充电赋能再出发-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