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把严入口关 上好第一课——自治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

日期:2023-05-22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中心
【字体:

5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新疆干部学院举办自治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培训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视频培训形式进行,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乌鲁木齐市委和昌吉州党委选派的20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观摩人员集中参训,1.5 万名各领域入党积极分子,依托党员远程教育视频培训系统,在地州市、县市区党委党校线上同频同步同学。

此次培训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的,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在培训内容上,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开展党章党规、理想信念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在教学方式上,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观摩式教学,根据培训对象的思想状况,加强典型教育。组织学员观摩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瞻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共产党人的气节”情景教学,引导学员从革命先烈以身许党报国的坚贞不屈情怀中汲取前进力量。创新“践行对党忠诚 立足岗位建新功”访谈式教学,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与学员分享经验、交流互动,收到较好的教学效果。培训期间,学员还开展了诵读党章、讲述“我的入党初心”等活动,围绕“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开展了深入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层次高、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是一次锤炼党性、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美好新疆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把严入口关 上好第一课——自治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