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尼勒克县:“现场教学点”让党员教育培训浸润心田

日期:2023-05-23
来源:尼勒克党建网
【字体:

近年来,为有效破解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单一、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等问题,尼勒克县充分挖掘和整合全县各类党员教育培训资源,积极打造现场教学点,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和感染力。

高标谋划点位。抽调县委组织部、党校,县乡村振兴局、文旅局及各乡(镇)场等领导干部15人,成立3个专项调研小组,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3大主题,深入12个乡(镇)场、89个村(社区)、县直单位进行调研,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掌握基本情况,分析研判、科学评估,结合个性化培训需求,系统布局、严格筛选,在具有一定经验和优势的乡(镇)场、村(社区)、县直单位分类打造12个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点,延伸党员教育培训课堂。

统筹教学资源。探索建立“对比看、研讨悟、现身试”的三步教学方法,把现场当课堂,开设了《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家国情怀》《深化文旅融合 绽放古杨魅力》等一批精品课程,让学员在对比中找差距。变课堂为“作战室”,从服务培训目标和教学需求出发,把现场教学与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相结合,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开展专题研讨,促进学员在学习中拓思路。把现场当战场,设置现场体验区,让学员身临其境,在实践中提能力。2022年以来,30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各现场教学点观摩学习。

配强师资力量。在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种养技术能手等群体中择优组建兼职解说员40名,涵盖党建、种养殖、电商等领域。举办现场教学点解说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15天,邀请疆内外资深专家开展专题辅导,对各教学点解说词进行指导把关,帮助解说员提升专业水平。定期召开解说员座谈交流会,组织解说员赴疆内外先进地区观摩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本领。

尼勒克县:“现场教学点”让党员教育培训浸润心田-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