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中国(新疆)—吉尔吉斯斯坦地方间企业家合作对接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日期:2023-05-24
来源:天山网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深化中国新疆同吉尔吉斯斯坦各领域交流合作,5月23日,中国(新疆)—吉尔吉斯斯坦地方间企业家合作对接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托罗巴耶夫,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并致辞。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托罗巴耶夫率领的政府及企业家一行到访新疆表示欢迎。他说,上周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上,中吉两国成为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关系再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书写了新篇章。我们将以此次企业家合作对接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扎帕罗夫总统在中国—中亚峰会上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推动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与吉尔吉斯斯坦达成的合作意向落实落地,不断扩大新疆同吉尔吉斯斯坦地方间交流交往。

托罗巴耶夫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商贸、农业、数字通信等领域的投资潜力和优势。他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在贸易、经济和投资领域主要的和最大的合作伙伴,超过400家中国企业和合资企业在吉尔吉斯斯坦各个行业成功运营,在中国企业的参与下,多项重大项目在当地顺利实施。今天,在国家间关系框架内,扩大互惠互利和经济合作极其重要,相信此次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各领域深化合作。

对接会上,双方相关部门在外贸、交通运输、能源、农业等领域进行相互推介,双方企业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红梅参加对接会。

中国(新疆)—吉尔吉斯斯坦地方间企业家合作对接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